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投資產業的資訊壟斷




我們每天接收到的資訊早已被壟斷了,我們處在賣方市場中,賣方可以任意操弄我們的需求、控制我們接收到的資訊,對消費者極為不利(參考《揭開皇后的面紗》天下文化)

市場上只會有人叫你買,不會有人叫你不要買因為叫你買的人有利可圖,叫你不要買的人不但無利可圖,還會得罪你和想要賣產品給你的親戚朋友,說不定還會因為擋人財路而遭恐嚇威脅。

了解投資產業的生態,是學習投資理財的第一步。買錯金融產品會讓你從此與投資致富絕緣,省下那些買錯誤金融產品的錢,卻可以讓你的經濟壓力瞬間減低,也才存得到錢來做正確投資。

叫你買的人則是要賺你的佣金,因此會:時時刻刻、不辭辛苦地,企圖以其經年累月被傳授的銷售話術打動你。除了以恐懼為行銷手段外,還不斷點燃你的致富夢想,也因此市場中 99 % 的投資建議都是看多!不論買房子或投資股市。

對上述每天每日都有人「排隊等著被騙」的現實狀態,只能勸告想發財致富的人「發財夢醒一醒」!否則建商、房屋仲介、金融機構及其從業人員…不論多空都賺得飽飽的,善良投資人自己的虧損卻是事實!相反的,那些賺你佣金的人或機構,除了平日狠削投資人之外,卻不必負任何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