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大聲牛》去做一件不平凡的事!


停止追求完美,開始與眾不同!你現在也是這場「與眾不同」運動的一份子。這個運動是為頭腦清楚、希望創造真正改變、希望讓事情與眾不同的人而設計的。賽斯.高汀號召「33人團」萃取他們持續創造不凡成就的最高機密。《紫牛》出版幾個月,有人提到「光是做紫牛還不夠,我們需要『大聲牛』!」大聲牛是紫牛的極致,是徹底改變遊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創新。

以下摘自《大聲年》第17他們說我是極端分子

他們說我是極端分子。
我說我是現實主義者。

他們說我要求太多。
我說他們毫不遲疑就接受平庸的觀念。

他們說:「我們無法處理這麼大的改變。」
我說:「你的工作和事業岌岌可危,還有什麼選擇?」

他們說:「一個產品有什麼不對?」
我說:「沃爾瑪、中國或這兩者都要吃掉你的午餐,你為什麼不反過來,提供更美好的經驗?」

他們說網路是個有用的工具。
我說網路改變了一切事物。現在就做。

他們說:「我們需要決心開始。」
我說:「我們需要夢想,以及夢想家。

他們說偉大的設計「很好」。
我說偉大的設計是必要條件。

他們說:「計劃。」
我說:「去做。」

他們說:「我們需要更穩定、忠誠的員工。」
我說:「我們需要更多經常警告主管要往前跑免得落人之後的怪人。」

他們說:「我們需要好人才。」
我說:「我們需要怪才。」

他們說:「我們喜歡有鋼鐵般決心、會說:『我可以做得更好』的人。」
我說:「我愛眼中閃著某種瘋狂光輝、會咯咯笑說:『我可以把世界翻過來,等著瞧吧』!的人」

他們說:「當然,我們需要變革。」
我說我們需要革命,現在

他們說:「集團化,模仿。」
我說:「創造、創新。」

他們說:「市場佔有率。」
我說:「創造市場。

他們說:「改良,維持。」
我說:「摧毀,重新想像

他們說:「正常。」
我說:「詭異。」

他們說他們喜歡「工作與生活和諧的團隊」。
我說:「讓最有創意、想像力的人大吵一架。」

他們說:「我們要找哈佛的企管碩士。」
我說:「我要找磨難學校的博士。」

他們說他們想要延攬紀錄完美無暇的人。
我說:「瑕疵才是最關鍵的條件。」

他們說:「這讓人卻步。」
我說:「這真好玩。」

他們說:「零缺點。」
我說:「如果一天當中沒有修正一兩件事情,這一天就白活了。」

他們說:「想想看。」
我說:「試試看。」

他們說:「做計劃。」
我說:「去測試。」

他們說:「激進的變革要花十年時間。」
我說:「激進的變革只要一分鐘。」

他們說:「時代不同囉。」
我說:「每一件事早就改變了。」

他們說:「我們不可能都是革命份子。」
我說:「為什麼不能?」

他們說:「我們不可能創造一個品牌。」
我說:「為什麼不能?」

他們說這只是狂人囈語。
我說這就是現實。

不知在新的一年大家準備好了嗎?準備好冒險一試?要闖出一番史上首創、肯定生命可貴、超不平凡的事業了嗎?你已經準備好願意為不凡生活而冒險嗎?歌德告訴我們,你唯一需要的智慧:「不管你能做什麼、能想什麼,現在就動手去做吧。大膽去做本身就是一種天賦,有神奇魔力在其中,現在就開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