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生活的三個規則》大聲牛

一、態度即生活:
你可以選擇自己的態度,你的態度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以及周遭人的生活。壞的態度幾乎無法解決問題,當事情不順,或是覺得不愉快,我們通常會發脾氣,遷怒於人。這麼做或許有可能會解決問題,但是並不需要動輒亂發脾氣。不用不愉快的態度解決問題,每個人都是贏家。

二、擴大選擇:
當我們把自己緊緊鎖在一種可能性,認為事情只能這樣做,我們的事業、生活,以及周遭親友的生活就顯得僵化。先擴大選擇,多找一些可能,最後再選擇正確的事情。對於所有事物,不論大小,都要敞開心扉,思考各種可能的選項,然後相信自己能夠選出當下最正確的一個。

三、別被小事困擾:
不要因為子太多,而阻礙了自己享用西瓜,即別被小事困擾。每天這樣告訴自己,有助於改變你的態度。

準備為不凡生活而冒險嗎?當你說「我還沒準備好。」是件大錯特錯的事。

因為你不需要:
你不需要獲得別人的允許是否獲得同意的重要性被過度高估了。人生是自己的,想要改變現有的生活,不用老闆、主管同意、不用爸媽同意、不用身旁親戚朋友同意,要為自己負責。
你不需要更多的經驗。開始就會有經驗了。
▲你不需要學位。企管碩士和MBA等學位被過度強調了。
▲你不需要想法受到稱讚。建設性的批評說不定更有用。
▲你不需要更多的錢。相對的可能更需要是有創意的想法。

而你需要:
▲你需要熱情幫助你克服障礙
▲你需要信任。小小的熱情總會聚沙成塔,形成巨大的信任。
▲你需要注意力。留心各種線索,可能會變成大的機會。
▲你需要有問「少了什麼?」問題的骨氣。
▲你需要「我正在改變世界、結交夥伴」的態度。
▲你需要提防完美主義者的攻擊。

不要容忍平庸,對自己的能力要有信心,你可以改變世界。對於自己的工作,以及共事的夥伴,要有極大的熱情。人格絕對不能妥協。冒險是唯一的回報,沒有冒險就不會有收穫。期待孤獨、分離與偏執。找時間去了解迥異於己的世界,和它聯結在一起,你最偉大的發現就在那裡。勇於不同。

以上內容摘自《大聲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