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轉變之書》勇敢迎向生命中的小變奏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個最適合自己扮演的角色,那是最佳的生命狀態。--叔本華

人生,不是一條通往成功的直線,而是一連串螺旋式上升的迴圈--每走完一圈,會遇到一個新的起點,為你帶來新的體驗,引發新的夢想。我們每個人都得拿著一張上面寫著「只限本次旅程使用,不得轉讓」的車票,踏上自己獨特的人生旅程。

轉變,是以「結束」開始的。想要變成一個不同的人,必須先放棄原來的樣子;想要能以新的方式處理問題,必須先放下現在的方式;想要以嶄新的視角看待問題,必須先放棄原本的觀點。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一種任務。如果任務無法完成,意味著你會把這個沒完成的功課,帶到下一個階段的人生。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其實都沒有在年輕時就把這個人生功課做得很完美。也因此,日後每當我們遇上轉變,很多老問題就會再度出來糾纏我們。

打破思維,用不同角度來看待現在的處境。某個角度有助於看清問題,有的角度卻可能歪曲事實。意識到這點,就會明白不僅每個人經歷的轉變不一樣,看問題的角度不同,也會影響到結果。

渡過轉變中的小方法:
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擬定暫時計畫
不要衝動,不要盲目行事
在小事照顧好自己
考慮到轉變的另一面
找個人談談
試著這樣來理解轉變

社會的發展遵循著這樣一個規律:必須出現一些動盪,使舊有的秩序分崩瓦解,然後新的一切才能產生。經過淬鍊,將會變得更加堅強和美好。


以上摘自《轉變之書》圖片摘自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