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受挫時,救贖你的金玉良言


給受傷、絕望、一蹶不振的你……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論是生活、感情、事業、家庭上,每個人在不同的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困境,有時甚至低潮到令人感覺難以翻身,懷疑自己是否這輩子,就要這樣度過了?成功的那一天,真的會來臨嗎?

你知道嗎?
披頭四的主唱保羅.麥卡尼曾因縱火嫌疑被驅逐出境。
奧黛麗赫本曾因缺乏自信而狂吃巧克力導致發福。
瑪丹娜曾經窮困潦倒到身家財產只剩約30美金。
泰瑞莎修女在行善途中曾被村民吐口水、丟石頭。
孫正義被醫生宣告只剩下5年壽命……

他們是如何從糾結之中逆轉重生的呢?

Life is not about waiting for the storms to pass...it's about learning how to dance in the rain.
生命不是等待暴風離去,而是要學習如何在雨中翩然起舞。----美國作家Vivian Greene

跌倒了沒什麼,爬起來就好!給正在某處感到悲傷、絕望、不安的你………生命中最寶貴的,就是跌入谷底!「泣」這個字,由「淚」的「水」字邊加上站立的「立」,隱含著流淚之後,就要重新站起的意思。

人生就是一場冒險。愈是有名的人,其人生愈是曲折。其實,你所能忍受的悲傷超乎自己的想像。比起漫長人生,一時的失落又算什麼?讓他們的一句話,成為你的救贖力。從今天起,你的人生將會脫離「不幸」!

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能夠做到些什麼。 ──約翰.藍儂

沒有理由不遵從自己的心。──史提夫.賈伯斯

我不要無趣的冒險!──魯夫(尾田榮一郎)

夢想一定會實現!──NOBUMI(のぶみ)

忠言往往受到冷落,但不能因此就寧可不說。──阿嘉莎.克莉絲蒂

愛必須付諸行動,而行動就是服務。──德蕾莎修女

愈是說我做不到,我就愈要去做。──瑪丹娜

想要成功,最踏實的方法就是再試一次。──愛迪生

我沒有同時應付一位妻子和一架飛機的時間。──威爾伯.萊特(萊特兄弟)

雖然我做的事有99%都失敗了,但多虧那1%的成功,才成就了現在的我。──本田宗一郎

其他人能夠做到的事,同樣身為人的我,沒有理由辦不到。──孫正義

別人說什麼與我無關,只要我知道自己能成就一番事業就好。──坂本龍馬

抱著死的覺悟,就能活得自由。──甘地

我不曾想過痛苦。因為世界上還有許多美好。──安妮.法蘭克

在獲得成果之前,看起來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納爾遜.曼德拉

對我來說,最棒的勝利就是能隨心所欲地活著,並接受自己與他人的缺點。──奧黛麗.赫本

近看人生是一場悲劇,遠觀人生則成了喜劇。──卓別林

我的人生也會開花。──康貝.塞康多

不要拘泥於自己的失敗,而是要想辦法重新站起來。──林肯

所謂的人哪,一旦了解到『自己有多麼無趣』之後便馬上放鬆。──塔摩利

你絕對不能示弱。我也是軟弱的男人,但直到死為止,我都會以軟弱的姿態奮戰到底。──夏目漱石

為了克服意志力薄弱的缺點,我會將自己逼到無處可逃。──植村直己

努力完成的作品,更要努力地讓它被看見。──黑澤明

做學問就必須做出大學問。務農就必須成為偉大的農夫。從商就必須成為厲害的商人。──福澤諭吉

絕望的身旁就是希望。──柳瀬

沈重的負擔能夠打造一個人;一派輕鬆無法成就一個人。──德川家康

既然都坐牢了,就做些在牢裡能做的事吧。──吉田松陰

我們要在東京打造世界第一高塔,證明日本復興,給予日本人信心。──打造東京鐵塔的96名工匠

人類最厲害之處,就在於能夠超越苦痛,感受喜悅。──貝多芬

我們要為了逝者使用身體,為了逝者使用腦袋,為了逝者使用心靈。──間瀨慶藏

全世界沒能夠獲得幸福前,別妄想個人的幸福。──宮澤賢治


以上摘自《受挫時,救贖你的金玉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