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福爾摩斯思考術:讓思考更清晰、見解更深入的心智策略


為什麼福爾摩斯一眼就能看出破案關鍵?因為他總能看見別人看不到的細節。 為什麼福爾摩斯的思考速度比常人敏捷?因為他有一套方法。神探破案的方法,能幫你解決大小難題。只要學習福爾摩斯思考術,你也能一眼看穿問題癥結,做出正確判斷,不再腦袋卡卡,問題迎刃而解!

你將能學習到福爾摩斯的——
驚人察覺力的祕密                     
系統化的科學思考方法
一眼看透人心的演繹方法
大腦最佳化的訣竅          

你從阿富汗回來?因為我不只看見,還仔細觀察過。假設你已排除所有不可能,剩下的無論有多不可信,必定是事實。這幾句名言,讀過福爾摩斯故事的人都很熟悉。天才偵探簡單犀利的一句話,能立即讓在場的人嘆為觀止、大吃一驚,就連蘇格蘭警場的警探也不得不甘拜下風。福爾摩斯思考的祕訣到底在哪裡?

沒有任何小說角色比得上福爾摩斯的思考與觀察力。他不同凡響的智力究竟只是虛構,還是我們也可能培養出同等能力,改善自己的工作與生活?

心理學家暨新聞記者柯妮可娃不僅認為可以,更以本書實際示範該怎麼做。她以柯南.道爾筆下的角色為本,向大家闡述現代心理學善用心智的最重要一課,福爾摩斯與華生將是最明顯的對照組,用以探討福爾摩斯滴水不漏的思考原則、精明觀察及邏輯滿分的演繹能力。而且我們只要些許自我意識並加上一些練習,也能採用福爾摩斯的方法塑造自我知覺、解決問題,並強化創造力。

無論是福爾摩斯迷或一般讀者,柯妮可娃都讓大家見識到世上眼力最好的偵探如何能成為所向無敵的心智指導大師。大家不僅能學習演練福爾摩斯運用大腦的訣竅,還能吸收到有趣的心理學知識,將思考升至最高等級。

以上摘自《福爾摩斯思考術》